Thursday 11 November 2021

愛主不渝

作曲:呂丹雁 編曲:天旋音樂靈修小組
作詞:呂丹雁 詠唱:台灣天主教大專同學會

 

當我依伏天主台前 心中充滿喜悅 領受基督至聖寶血 是我內心所願
生活在天主之內 有歡笑有苦悲 只要不怕任何試驗 成功必在眼前
生活在天主之內 有歡笑有苦悲 誠願一切全部奉獻 從此愛主不渝

我依伏天主台前 心中充滿喜悅 領受基督至聖寶血 是我內心所願
生活在天主之內 有歡笑有苦悲 只要不怕任何危險 希望必在眼前
生活在天主之內 有歡笑有苦悲 誠心誠意由衷感謝 從此愛主不渝


《作者簡介》

呂丹雁,筆名赤鳥,生活於台灣,創作豐富。她八歲開始學鋼琴,十一歲開始在教堂司琴。1992 年開始寫歌。1994 年創立天旋音樂靈修小組,2010 年成立赤鳥音樂團隊。2005 年起,開始至全台灣及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澳門、深圳、北京、洛杉磯、舊金山、澳洲、泰國做音樂福傳工作。2013 年發行「禮物」聖歌創作專輯。2015 年起,音樂福傳工作轉於堂區,創作不斷、服務不斷。傳唱度較高的作品為:獻於天主、愛主不渝、祈求、聖神的歌詠、主!光耀祢的名。


《歌曲介紹》

「愛主不渝」是呂丹雁的早期作品,是當地彌撒中,出現頻率頗高的歌曲,它常被用來當奉獻曲、領主曲、謝主曲。 歌詞裡,有著赤鳥的新造詞:「當我依伏天主台前….,有修士問我:「是不是寫錯字?應該是依附才是?,其實,依伏是指~“依靠和俯伏在地,那是描述,晉鐸大典時,神父趴在地上,接受降福的場景 我很久沒有參加神父的晉鐸大典了,當時,很年輕的我,不明白神父晉鐸後,所背負的教會重任是什麼?只因看見完全交付天主、俯身祭台前的背影,產生了莫名的感動….將這種感覺,寫進我的歌裡。 多年以後,這首歌依然在各地流傳著,很多人很喜歡唱它,也有人一直珍存著它,我很感謝,在我生命中,每次觸動我的人事物,因為這些感動,才能成就一首~可能會悠遠長久~的歌曲,祝福~每個愛主/愛人、永不變卦的靈魂


請在此下載本曲樂譜

請在此下載本曲視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