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May 2022

聖言

作曲: 郭蕙漩 Vansie@AMDG 編曲:鄭汝森
作詞:郭蕙漩 Vansie@AMDG 詠唱:Carl Chung, Vansie Kwok





在起初已有聖言,
聖言與天主同在,
聖言就是天主。(若1:1)

是主的一句話,諸天造成;
是主的一口氣,萬象生成。(詠33:6)
是主的一句話,創造了我
在主內有生命,這生命是人的光。(若1:4)

那普照人類的真光,
正在進入這世界;(若1:9)
聖言成了血肉,
寄居我們中間 (若1:14)
主的話語在我步履前照耀
是我路途的明燈 (詠119:105)
創造我 救助我 引導我 
安慰我 鞭策我 光照我
天主聖言 伴我

黑暗決不能勝過 (若1:5)




《歌曲介紹》

「聖言」是什麼?「在起初已有聖言,聖言與天主同在,聖言就是天主。」(若1:1)。本歌曲的靈感來自「聖言」(若望福音第一章及聖詠),藉著旋律與歌詞讚美天主的同時,也希望讓聽眾感受到「聖言成了血肉,寄居在我們中間」(若1:14)的這份愛及感動。無論身在何處、經歷著什麼,聖言也與我們同在,作我們的導引、安慰與明燈。
「光在黑暗中照耀,黑暗決不能勝過他。」(若1:5)


《作者郭蕙漩簡介》

AMDG 發起人及成員之一。本職醫生,從信仰反思與聖言中得到靈感,歷年來亦致力創作及分享福傳靈修音樂 ,活躍於音樂會及學校信仰分享。作品已達五十多首,包括《創世紀》(2014年「全球華語聖歌創作比賽」真理盃 一等獎)、《這一家》(2015年 香港教區傳教節主題曲)、《逆境相連》 2020年「全球華語聖歌創作比賽」真理盃「評審特別榮譽」等等。近年在網上天主教「沸點」平台上主持 “Music Moment”, 分享信仰與音樂。她相信天主在萬事萬物中與人相遇,並渴望以音樂讓大家更能親近、認識、愛慕天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