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August 2022

重獲喜樂

作曲:胡明哲 編曲:胡明哲
作詞:聖詠第51篇【認罪懺悔】12~14 詠唱:胡明哲




天主求你給我再造顆純潔的心
求你使我心重獲堅固的精神
天主求你給我再造顆純潔的心
求你使我重獲堅固的精神
求你不要從你的面前把我拋棄
不要從我身上將你的聖神收回
求你使我重獲你救恩的喜樂
請以慷慨的精神來扶持我





《創作背景》
聖詠第51篇,是達味的懺悔聖詠,作於納堂先知前來指責他與巴特舍巴犯姦之後。一位由上主天主所揀選的君王,在光榮的身後,軟弱如我們一般的在誘惑與罪惡中間擺盪。但與我們不同的是,達味他親自披上苦衣,在天主前懺悔己罪,求天主赦免他的過犯。他的軟弱與坦誠,他的赤忱與悔意感動了天主。在我的生活中,我能否如同達味般謙卑懇求主的寬免、並堅信於主的仁慈寬愛呢?我的心啊,懇求吧!

在12至14節中,我的頑固與自我營壘一再的被軟化,我期望每天都在主的氣息中一再更新,重獲救恩的喜樂。在此也邀請您,我們在這段聖詠中一齊祈禱!

天主,求你給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求你使我心重獲堅固的精神。
求你不要從你的面前把我拋棄,不要從我身上將你的聖神收回。
求你使我重獲你救恩的喜樂,求你以慷慨的精神來扶持我。


《作者簡介》
胡明哲,台灣嘉義人,為天主教中學教師。

童年領洗,於2005年受天主聖神觸動,開始創作天主教歌曲,並參與天主教神恩復興運動,多投入於敬拜讚美、音樂服事事工。歌詞多取材於聖經之聖詠以及各靈修書籍,樂曲靈感觸動自天主聖神。

歌曲之主旨為默想、祈禱、敬拜。2007年與主內弟兄組成黎巴嫩的香柏樹敬拜團體,2011年台灣上智文化發行「黎巴嫩的香柏樹」歌曲專輯,收輯20072011年所錄製之歌曲。近幾年轉以個人手機錄唱並製作短片,音樂多簡單以吉他伴奏,同步於Youtube發佈,曲目已逾400部影片。請參閱https://www.youtube.com/user/ming601010

為台灣舉辦之2019年第四屆聖體大會帶領開場之敬拜讚美,並譜寫主題曲〈天父祢在基督內愛我們〉曲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