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September 2022

奉獻一生 (國語版)

作曲:郭蕙漩 Vansie@AMDG 編曲: 郭蕙漩 Vansie@AMDG
作詞:郭蕙漩 Vansie@AMDG 詠唱:AMDG




今在台前奉我心神
頌謝我主一生
相遇相知皈依皆主深恩
在這神聖美好瞬間
承諾奉獻一生 
望主祝福帶領賜恩

願更認識祢 願更愛慕祢
願意奉獻我心身
願意更步近基督腳步
望主傾聽我心

願憂苦時候投靠祢 快樂時候讚美祢
工作蒙祢助佑 困難得祢安慰
在生活中為祢作證  常常向祢禱告
願一生敬拜事奉讚美主祢
無懼荊棘波折困難
盼真光永遠照耀 讓我全心歸祢




《創作背景》

「(願他們在)歡樂時讚美你,憂苦時投靠你,工作時蒙你助佑,困難時得到你安慰,在信徒聚會時向你祈禱,在生活中為你作證。」 每次去婚禮,我總被神父結束彌撒前的祝福詞感動。仔細想,其實這應該不只是新人的祈禱與願望,也是我們每一個基督徒的。

「人被造是為事奉和愛慕天主,把整個受造界奉獻給他。」(天主教教理) 奉獻一生,步武基督,是天主對我們的邀請。然而,我們還需要很多的恩寵,我們基督生活團的神師嘉理陵神父常常跟我們說,要祈求「更加熱切地愛天主,更加清楚地懂天主,更密切地追隨基督。」願我們能夠常常把基督放在我們生命的中心,願這份
「更」的動力帶領我們。

這首歌原詞為廣東話,但為能將訊息更能廣泛傳遞,特在這比賽的機會於2017年重新填上普通話的新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