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October 2022

愛在飛

作曲: 呂丹雁 編曲: 呂丹雁
作詞: 江培瑜神父 詠唱: 呂丹雁 呂居勳





帶著愛在胸懷
走過千山萬水都不會感到疲倦
因為我的心裡有祢溫良的聖言

帶著愛在腳前
越過高山峻嶺領悟了祢的愛戀
因為生命有祢為我的傷痕流血

愛在飛  愛在飛
聖言給我翅膀
我帶著愛勇往直前

愛在飛  愛在飛
傷痕給我治癒
祢帶著我遨遊藍天



【歌曲介紹】
「愛在飛」這首歌詞源自於宗徒大事錄8:26-40節的祈禱默想。
初期教會受到迫害,因此門徒們逃難到四處,看似分離,卻在天主聖神的引領中,將美好的信仰傳遞到四方。

當斐理伯執事被天主聖神引領與厄提約丕雅這位外邦人相遇時,他們一起閱讀天主聖言,並在聖言的光照下決定接受洗禮,這洗禮就如同在他的心靈加上了翅膀,讓他能翱翔在天主的聖愛中。完成洗禮後,斐理伯執事又被天主聖神提去別處,而這位已經接受信仰的外邦人,不再對未來感到疑惑,而是能夠帶著天主圓滿的祝福恩寵「喜喜歡歡地往前行。」

「保持信德並不是意謂生活就沒有任何困難,
而是藉著信德的力量勇敢面對生活的挑戰,
並且知道我們不會孤獨前進而是有主同行。」

因為天主總是能在時間和空間中傾注祂的愛和恩寵,因此我們也需要練習激發信德Faith走上從本性進入靈性生命的旅程,不只是用外在感官來經驗和判斷,更用「對愛的敏銳度」來回應和行動。

很多苦難事件若用感官經驗來看確實非常痛苦不堪,但若用愛的角度和愛的感受來看,就能從中發現天主早已經安置在其中的恩寵與美善。

很高興能夠由丹雁姐妹為這首歌詞譜曲,相信是天主聖神促使我們能夠再次合作,讓更多人能夠藉由福音歌曲與主相遇。
願在美妙的旋律中,一起進入天主的神聖空間,也在聖言賜予的羽翼中,一起翱翔祂愛的天際。(江培瑜神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