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December 2022

眼淚之後

作曲:呂丹雁 編曲:蔡旭峰 (爵士屋有限公司)
作詞:呂丹雁 詠唱:呂丹雁,陳名博




(主說:)
你曾步履蹣跚地走向我
累積的重量讓呼吸緩慢
你的眼閃淚光  
你的心有傷口
你纖弱的肩膀  
背負著多少滄桑

你懷疑這樣的愛沒收穫
你滿懷你的憂慮對我說
你的能量不夠  
你的束縛太多
你面對的天空  
永遠無法出現彩虹

想哭  就讓淚水流下來
你的悲傷我都懂
眼淚之後  
你會在我的世界裡找到彩虹

想哭  就讓淚水流下來
它會治癒你傷口
我會陪你渡過
你生命中  每一片灰色天空



歌譜下載



《歌曲介紹》
我常在想,「眼淚」是「軟弱」的象徵嗎?難過的時候、受委屈的時候,藉由淚水,將壓抑的情緒宣洩出來,我想那是被允許的;在這樣的悲傷中,會感受天主的扶持-只要你能敞開心呼喚祂,祂會陪你渡過這些憂傷的日子。

「眼淚之後」,天主要告訴我們,在祂賜予的世界裡,孤單難免、挫折難免、傷害難免…,但咬緊牙關,跟著天主的腳步前行,雨天會過去,迎面而來的將是七彩繽紛的彩虹。

這首歌特別之處,是以天主的角度對我們說話,歌詞所言的,是慈愛主溫柔地安慰,因為曲風較流行,所以最近幾年,已得到許多年輕人的迴響,專輯中,透過沉穩溫暖的男聲旁白和演唱,讓這首歌更能深入人心,感受天主的愛。     (D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