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March 2023

冀盼

作曲:郭蕙漩 Vansie@AMDG 編曲: 郭蕙漩 Vansie@AMDG
作詞:郭蕙漩, 盧山 詠唱:郭蕙漩






冀盼有日遠飛什麼都不必理 冀盼努力結果快些得到憶記
冀盼眼淚痛苦在今天遠離 冀盼快樂笑聲伴我未退避

1. 冀盼放下昨天 並展開新標記 要看故事結果 盡跳過痛或悲
   冀盼撇下忐忑 像翳悶那天氣 卻要信賴救主 日夜未遠離
   踏旅途  緩緩踱步靜待 偏不可先知 失預算 如沒了完
   那料命途波折近或遠  像兜圈 欲眼望穿 願會交託未怕倦
   若是耗損 我但求 靠著天主願成全
  
2. 過往拼命去找 覓天主的心意 卻欠缺耐性 盲目錯過 也未知
   試試放慢 放低自我傲氣猜疑 細看世事變遷 事事定有時
   踏旅途  緩緩踱步靜待一刻感觸 心熱暖  
   原是天主結伴在旁 天國也未遠
   若兜圈  就笑著轉 學會交託未怕倦 
   未懼耗損 噢~ 信任天主成全  
   冀盼有日雲霧漸散 歌聲飄遠  確切信賴救主 為我悉心打算
   奮勇接受困厄 信守不厭倦  再細聽著救主 願照著你願




《創作背景》

寫《冀盼》的時候,我正在生自己的氣: 生氣付出的努力仍未見成果、生氣現實中的『我』仍與理想中的『我』有距離;尋找天主旨意與指引時,又摸不到祂的意願, 只覺自己在原地徘徊、浪費光陰。

《冀盼》 第一段就是描寫這種找不到出路、不斷繞圈的悶氣;祈求天主成全,也求天主可以給力支撐、讓我不要放棄。 

第二段是描寫在祈禱後的領悟:明白交託不單是等天主,而是必須放下自己,且放緩腳步、 細看世事變遷,明白事事有定時,一切也在天主掌管中。想通後頓覺心頭一陣暖意,就像在厄瑪烏路上兩位門徒與耶穌談話後,感到心中火熱一樣。我開始明白到只要天主在身邊,就算事情仍未有出路、要繞圈、要徘徊,但人也可以選擇笑著去轉圈, 毋須擔心, 信賴天主自會照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