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February 2023

主,是我一切

作曲:許魏強
作詞:許魏強                      詠唱:Oscar Lee



苦惱請隨雲霧散,驟似揮去卻又返;
看似執管計劃中,要操控卻變化無從!
憎惡請隨潮流退,願意寬恕,怨卻未減;
判斷使我惡念生,要改變卻欠缺動能。

天主是我一切,一切原是美善,
在袮愛內陶造我,在袮內可得滿足....。
我渴慕袮!
划進心內尋覓袮,願袮使我發射「光」,
教我表裡也像主,照普世,並作地「鹽」!

天主牧養一切,一切存著意義;
在我五內全是袮,在袮內得沾救恩。
我讚頌袮!我愛慕袮....!


《寫作背景》  

改變自己和面對生活的各種困難,都需要很大的力量。我們能交託和信靠的,是牧養我的主,慈愛全能的天父!

你相信面對困難時,最適合解決問題的人是自己嗎?你相信解決問題的最佳鎖匙是向內尋,而不是往外求嗎?

我參加了長洲思維靜院舉辦的『漫步中年路』男士退省營。避靜中,我深切感受到聖神的臨在,祂在我心內燃燒、跳躍!入營不久,耳畔便有一陣陣無聲的旋律在響起,讓我感到祥和,被撫慰。我的心開始平靜,很快便投入退省中。

透過神師及輔導員的帶領,我能從另一個新的角度去認識自己,去看清楚我與天主的關係和交往的深度;更由此角度去探討當我與人和事接觸時的態度:生活中,我投放了多少感情及對別人的信任?有沒有讓主來參與?主給了我怎樣的訊息和回應?

檢視後發現,我的見解常會受到別人的意見和經驗所沖激,令我不服氣,甚至有憤怒的情緒。安靜下來,竟感受到聖神原來就在耳畔的旋律中陪伴著我,一起激動,一起跳躍,趨迫我去打開心扉,讓祂可以把我點燃,將我喚醒。可是,我卻一直感到茫然!臨離營前的半天,盤旋在腦海的旋律開始浮現文字,竟成了一首歌曲。我分不清歌詞所訴說的,是我的感受,還是來自天主的教導。然而,訊息卻愈來愈明顯,讓我明悟。在回程的渡輪上,剛好與一位好友同座,他是退省營的負責人之一。我把整首已成形的歌唱給他聽,他也感到奇妙。於是,我們就在浪濤聲中作了感恩和讚美天主的祈禱!

直到現在,我還在努力練習如何與主相處,但我肯定祂就在我的心裡,給予我安慰和支持,與我一同面對苦和樂,與我同行。聖神更體貼地融入我的音樂中,以祂的善光照亮我晦暗的心靈,引領我去作世上的光,地上的鹽。主,就是我的一切!


《作曲者許魏強簡介》

許魏強,筆名 Vincent 榮信。是一位嬰兒領洗的平信徒。 有一天受著聖神的感動,心中忽然嚮起讚美、感恩的旋律和 字句,於是記錄下來成為歌曲,並以此融入祈禱。榮信之歌 原本只與自己的好友圈分享,後來被恩保德神父邀請參與多 個福傳音樂專輯的歌曲創作,當中最為人知的【流芳濟世】 音樂劇主題曲和多首插曲的填詞,許魏強這陌生名字才逐漸 被教友認識。讀者可以透過旋律、歌詞與分享去認識這位以 音樂來祈禱、默想、省察、讚美和感恩的業餘音樂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