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June 2022

(丙年)常年期第十七主日- 聖詠一三八(137)國語

作曲:朱健仁

(重句) 上主,我一呼求袮, (袮就俯聽。上主,我一呼求袮)袮就俯聽。
1 上主,我要全心稱謝袮,因袮俯聽我口中的禱詞。我要在萬神前歌頌袮,向袮的聖所叩首至地。
2 我要頌揚袮的聖名,因為袮仁厚而慈愛;我一呼求袮,袮就俯聽,使我的靈魂力量倍增。
3 上主無上尊高,卻垂顧弱小,傲慢人在祂面前無法遁逃。我若處於困境,袮使我生存,以右手拯救我,打擊狂怒的敵人。
4 上主必為我完成這項事工,上主,袮的慈愛永世無窮。不要放棄袮雙手的妙工!不要放棄袮雙手的妙工!



《作者簡介》

朱健仁先生,原為台灣台北教區教友,後負笈美國,於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取得電腦工程碩士,曾任職於美國惠普電腦公司。

朱先生憶述時稱:他與音樂結緣,始於小學二年級;當時由於成績不錯,父親送他一個口琴作獎勵,他就自己摸索,慢慢地走進了音樂世界。他自幼是堂區聖詠團成員,大學時也參加了天主教同學會,協助該團體的聖詠團,一路走來,自己也從中深化了對音樂的素養。他第一次創作歌曲是在大學期間,後來在美國工作並建立了家庭,在一次偶然機會下,他為配上歌譜,那算是他創作的第一首聖歌,他在所屬的堂區推出此曲,深受教友歡迎,令他感到鼓舞,後來更將每週的彌撒答唱詠及福音前歡呼詞譜上樂曲。朱先生一寸一尺地耕耘,終於將三個禮儀年的主日及各慶節彌撒的答唱詠、繼抒詠和福音前歡呼詞都譜上音符,並將之匯集成歌本及鐳射唱片。在完成三年答唱詠後,朱先生並創作了整套彌撒曲(光榮彌撒曲),已為台灣主敎團秘書處收納並於2017年出版發行。目前朱先生正在整理過去所創作的其他教會歌曲,將配合彌撒禮儀節期介紹給大家。

朱先生所創作的樂曲在北美、澳洲台灣及中國大陸多個團體及教區都廣為採用,深受歡迎。承蒙朱先生慨允,讓《新曲獻給袮》上載其三年答唱詠,在此深表感激!

以下音樂同工參與朱先生的答唱詠錄音工作,特此鳴謝:
鋼琴:周聰玲女士
風琴:李培德女士、周棣薇小姐
女高音:邵琬甯小姐、黃智薇小姐、李曉英女士、饒瑞美女士、張倩凝女士
女低音:單曉雯女士、李竹平女士、李恩鳳女士
女中音:謝立琦小姐
男高音:孟慶榮先生、李明先生、蘇大文先生、王汝斌先生
男低音:朱健仁先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