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une 2022

把我還給我自己

作曲:胡明哲 編曲:胡明哲
作詞:真福瑪利尤震神父 詠唱:胡明哲



袮一直等待我準備妥當
袮一直等待我準備妥當
而我總是隨事浮沉
求袮把我從世界的漂泊中找回來

讓我找到袮
讓我體驗袮
求袮以臨在的力量
把我還給我自己
把我還給我自己


歌曲簡介

2009 年, 無意中藉著以下這本書,我認識了現在已封為真福的《生命之母》團體會祖瑪利尤震神父。『與瑪利尤震神父一起祈禱15天』(台北:光啟. 2008年)。對我而言,這是本容易入手的祈禱書籍, 雖然對作者很陌生,但在閱讀當中,時刻感受到來自聖神的光照與感動。把我還給我自己這首曲子,是出自篇章【第三天 祂在哪裡?】的祈禱詞。並非刻意為禱詞譜寫曲子,為單單呼應其中渴望天主之情的迴響。祈禱詞如下: 

主,如果袮不來救我,如果袮未曾使我在耶穌內誕生又重生,這世上就不會有我。

主,如果袮不前來與我相見,  我就不會見到袮。

而我總是如此經常地忘記袮。袮一直等待我準備妥當;而我總是隨事浮沉;

求袮把我從世事的漂泊中叫回來,讓我找到袮!

求袮以臨在的力量,把我還給我自己。

 

《作者簡介》

胡明哲,台灣嘉義人,為天主教中學教師。

童年領洗,於2005年受天主聖神觸動,開始創作天主教歌曲,並參與天主教神恩復興運動,多投入於敬拜讚美、音樂服事事工。歌詞多取材於聖經之聖詠以及各靈修書籍,樂曲靈感觸動自天主聖神。

歌曲之主旨為默想、祈禱、敬拜。2007年與主內弟兄組成黎巴嫩的香柏樹敬拜團體,2011年台灣上智文化發行「黎巴嫩的香柏樹」歌曲專輯,收輯20072011年所錄製之歌曲。近幾年轉以個人手機錄唱並製作短片,音樂多簡單以吉他伴奏,同步於Youtube發佈,曲目已逾400部影片。請參閱https://www.youtube.com/user/ming601010

為台灣舉辦之2019年第四屆聖體大會帶領開場之敬拜讚美,並譜寫主題曲〈天父祢在基督內愛我們〉曲子。


請在此下載本曲簡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