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September 2022

比雪還要白

作曲:胡明哲 編曲:胡明哲
作詞:聖詠51篇 8-9節(懺悔聖詠) 詠唱:胡明哲



8 祢既然喜愛那出於內心的誠實
  請在我心中教我認識智慧
9 請以牛膝草灑我使我皎潔
  求祢洗滌我使我比雪還要白
  


《作者簡介》
胡明哲,台灣嘉義人,為天主教中學教師。童年領洗,於2005年受天主聖神觸動,開始創作天主教歌曲,並參與天主教神恩復興運動,多投入於敬拜讚美、音樂服事事工。歌詞多取材於聖經之聖詠以及各靈修書籍,樂曲靈感觸動自天主聖神。歌曲之主旨為默想、祈禱、敬拜。2007年與主內弟兄組成黎巴嫩的香柏樹敬拜團體,2011年台灣上智文化發行「黎巴嫩的香柏樹」歌曲專輯,收輯20072011年所錄製之歌曲。近幾年轉以個人手機錄唱並製作短片,音樂多簡單以吉他伴奏,同步於Youtube發佈,曲目已逾400部影片。請參閱https://www.youtube.com/user/ming601010

為台灣舉辦之2019年第四屆聖體大會帶領開場之敬拜讚美,並譜寫主題曲〈天父祢在基督內愛我們〉曲子


《創作背景
歌詞出自達味所作之懺悔聖詠中的兩小節,言簡意深的四句禱詞。為得避免再度犯罪,他向上主祈求智慧,藉以分辨省思上主的旨意。為得寬免於上主聖手之重罰,達味獻上無盡的悔罪之情,願在主前得潔淨。「請以牛膝草撒我使我皎潔,求祢洗滌我使我比雪還要白。」記得數年前的某一晚,在台北返回嘉義的高鐵站下車步行之際,當時受到這幾句聖詠的感動,在心中沉思默念,倏而得到一個旋律,繼而便串成一首曲子。如同短頌一般,於心中反覆吟詠,這也變成了我日常的一個祈禱;在主領敬拜讚美時,我也時常以這首曲子向上主獻上懇祈──比雪還要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