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October 2022

作曲:許魏強 編曲: David Packer
作詞:許魏強 詠唱:柴金香



我的靈魂讚頌主,
我的心神感謝主,
祂是我的真道、生命,
祂是我的希望。

祂的創造至善美,
祂的足跡遍大地,
祂的仁愛,祂的恩典,
充滿智慧者的心。

我感謝祂,
因為祂對我的民族,
豐富地,啟示祂的智慧。

祂的真理,
長存兒孫的心坎裏,
永遠地,牢記祂的恩賜。

因為祂是我父親,
四海之內是兄弟,
祂是大同,祂是和平,
祂是我們的救主。

我感謝祂,
因為祂祝福我的祖先,
使他們在無數困難和痛苦中,
時常保持,新的希望,
祂照顧,卑微、貧窮的人。

因為祂是我父親,
四海之內是兄弟,
祂是大同,祂是和平,
祂是我們的過去、
現在和將來!



《創作背景》

上主在我的生命中留下很多足跡,一直引領我去尋找箇中的寶貴意義。

父母在中年時到香港這城市謀生,靠著自己一雙勤奮的手去拼搏。當年父親有幸能接觸教會,感受到基督的博愛與慷慨後,便帶領我們一家皈依了上主;而他的決定,為我們這群子女帶來了此生最大的幸福!我更相信,父母及祖先們能有這樣的福緣,也必定是全賴上主世世代代的光照和眷顧!

爸爸因積勞成疾,在約五十歲時便不能工作;媽媽因未受過教育及言語不通,沒能力成為經濟支柱;幸好姐姐已適齡工作,她放棄學業,負起了供養父母和三個弟弟的重擔。父母的性情沒有因為困境而頹喪,媽媽靠家庭式手工業賺取微量收入,姐姐在製衣廠做件工搏取更大的酬勞。天主的愛滋養著他們的心,為家庭孕育堅韌的凝聚力。

爸爸在聖若瑟善會服務至近七十歲時,由於同輩的老教友陸續離世,其中很多是缺乏依靠的貧苦家庭,他竟毅然接手因收支不平而面臨結束的善終會。這善工一做又是十年至他回歸天國。他的體魄未必能承擔起全部工作,但他卻滿足地懷著信德為主盡力。回憶起他在探病及完成善終服務後,回家時帶著的笑容中,讓我看見天主的德能與恩寵在他身上發出光輝!

媽媽是玫瑰婦女會會員,常參與教友家訪、協助縫製及洗燙祭衣的善工。她們還經常集體頌念玫瑰經,為家庭和社會代禱和祈福。母親發揮了自己的局限,讓上主在她身上展示了最美麗的人生!她在最後十餘年因中風癱瘓,不能嚼食及說話;但她卻默默地背負起自己的十字架,信服地跟隨主基督走完了她在世的旅程。

父母的信仰原來在不知不覺中,為我豎立了單純和良善的榜樣,耐心地傳達著天上慈父給家庭的救恩。他們就好像野地裡盛放的百合花,強盛雅麗;我不再覺得他們卑微和可憐,卻要以極其謙恭的心作出感謝和敬仰。天主確實在與我們同行,父母留下的足印,正就是上主為我顯示的足跡!



親愛的弟兄姊妹 :


這會是一段段生命歷程的分享,
     有插曲及配樂的襯托,
     充滿感受的回溯和檢視。
這亦是一個個與主相遇的故事, 
     有聖神的陪伴和推動,
     是我皈依上主的救恩史。 


誠意與大家分享、互勉 !

               ~~ Vincent 榮信  敬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