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March 2023

當袮注視我【聖十字若望 • 靈歌】

作曲:胡明哲
作詞:聖十字若望 • 靈歌 (32 詩節)               詠唱:胡明哲







當袮注視我
袮的眼睛刻印恩寵予我
所以袮追求我
在其中
我的雙眼堪當仰望袮
朝拜所看見的袮
在其中
我的雙眼堪當仰望袮
朝拜所看見的袮


《 創作背景 》

聖十字若望的靈歌,以韻味深長的字眼鋪陳天主愛情的悠遠雋永。在聖十字若
望的字裡行間,我時常感受到一波波的深刻猛烈的熾火,或淡泊水漾的氣息。
愛極了!天主的愛,愛極了!
天主對我的注視,我對天主注視的回應,就這樣在靜默中契合交會。天主的高
深廣闊是我無法企及臆測,弔詭的是在愛中,我卻可這麼具體明確的觀見祂、
品味祂。
感謝天主!聖十字若望的【愛的活焰】第三詩節註釋(28)這樣說:「如果靈魂
在尋找天主,她的心愛主更是在找她。如果靈魂把她愛的渴望,像乳香沒藥的
上達天主。天主會遣送她香膏的芬芳,藉以吸引她、拉著她,隨她奔跑。」我
們在天主愛的注視中,一齊起步隨著天主奔跑吧!


《作者胡明哲簡介》

胡明哲,台灣嘉義人,為天主教中學教師。童年領洗,於2005年受天主聖神觸動,開始創作天主教歌曲,並參與天主教神恩復興運動,多投入於敬拜讚美、音樂服事事工。歌詞多取材於聖經之聖詠以及各靈修書籍,樂曲靈感觸動自天主聖神。歌曲之主旨為默想、祈禱、敬拜。2007年與主內弟兄組成黎巴嫩的香柏樹敬拜團體,2011年台灣上智文化發行「黎巴嫩的香柏樹」歌曲專輯,收輯2007至2011年所錄製之歌曲。近幾年轉以個人手機錄唱並製作短片,音樂多簡單以吉他伴奏,同步於Youtube發佈,曲目已逾400部影片。請參閱https://www.youtube.com/user/ming601010
2019年台灣天主教會舉辦第四屆聖體大會, 胡明哲兄弟帶領開場之敬拜讚美,並譜寫主題曲〈天父祢在基督內愛我們〉的曲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