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March 2023

勞者之聲

作曲:許魏強
作詞:許魏強                      詠唱:鄔麗雲、謝子華



(女) 夜正深, 工作困勞放開啦!
滿天星,乖仔女兒已入睡。
一天操勞,喧嘩工廠裏,不覺得….主, 袮在旁。
(男)用愛心,開解我們嘅憂鬱; 
甚瞭解, 基督也曾作木匠。亦是貧窮,一生亦勤勞,
感滿足…可稱主,做工友。
(男)求令我要堅強,為正義作戰;
求令我會公平,為人權挺身;
求令我以真誠,為真理作証,全賴我主在幫我!
(合唱)手拉手, 工友們,做一個互傳快樂圓圈。
手拉手, 工友們,建一座溝通嘅大橋樑。
手拉手, 工友們,做一個互傳快樂圓圈。
手拉手, 工友們,建一座溝通嘅大橋樑。
同樣理想,不再夢長,齊實踐新生更互勉!
憑著信心,不怕路長,齊步向新的世界!



《寫作背景》  

我是嬰孩領洗的教友,小學三年級才領受堅振聖事。得到聖神的帶領,我每天上學前,都參與校內聖堂的早上彌撒。因為要在彌撒前守聖體齋,所以每朝我都會和爸爸於五時一同起床,跟著他飲早茶,食早飯。之後,我便有足夠時間走路回校及預備心神參與彌撒。爸爸是泥水工頭,七時許必須到達工地預備開工的一切事宜。我就在那時開始,有機會體會到爸爸的辛勞、勤奮和堅毅。在彌撒中,我會特別懇求天主保護我們一家。

父親年幼時遇意外脫掉腿臼,導致日後跛著走路。他並沒有因自身的條件差而意志消沉,反而讓他多用腦筋去解決生活中遇到的阻攔。後來他成家後,育有兩兒一女,農村的粗活已不能養家。那時,他竟毅然決定孤身走到香港謀求出路,他的勇氣創造了一家未來的新希望。祖母雖然不捨,但為了成就下一代,也願意讓父親去走自己選擇的路。爸爸因身體缺憾,體力不如人,在累積數年經驗後,便由工匠轉為工程管理。母親被接到香港穩定下來,不久便陸續生下我和兩個弟弟,我們亦成了被期待的新生代。

這一切美好的進展,看似是個人的明智選擇和努力不懈而得來的成果;但仔細回顧,上主早已一步一步地引領父母走向祂。爸爸本著忠誠的服務,得到神父的信任,有了教會學校的長期維修訂單,他亦因此與教會有了長期的接觸。爸爸不僅是知恩圖報,更是受神父和教友間那份真誠與互愛的交往所感動,後來慕道、領洗成為基督徒。繼而帶領一家入教,得到天父的恩寵和眷顧。

成長後的我也從事工程工作,有了自己的孩子;在一次夜深人靜時,心裡出現了這首歌。

《作曲者許魏強簡介》

許魏強,筆名 Vincent 榮信。是一位嬰兒領洗的平信徒。 有一天受著聖神的感動,心中忽然嚮起讚美、感恩的旋律和 字句,於是記錄下來成為歌曲,並以此融入祈禱。榮信之歌 原本只與自己的好友圈分享,後來被恩保德神父邀請參與多 個福傳音樂專輯的歌曲創作,當中最為人知的【流芳濟世】 音樂劇主題曲和多首插曲的填詞,許魏強這陌生名字才逐漸 被教友認識。讀者可以透過旋律、歌詞與分享去認識這位以 音樂來祈禱、默想、省察、讚美和感恩的業餘音樂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