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November 2022

靈內景象 《Be Thou My Vision》

作曲:愛爾蘭樂曲
作詞:許魏強   詠唱:John Wong



冀盼祝聖未來,並聖化我心,
袮以愛陶造我,將我淨化。
事事遵旨意,願聽袮教導....,
懷著信生活,獲主光照、看顧。

賜我真理自由,並靠近聖心,
按聖意成就我,給予睿智。
是父的子女,是主的創造...
融合救主愛內,與主心意締結。

放棄積富、浮名,逝去盡化煙,,
信靠袮才是富足,永沒缺。
學習基督的愛,獨一的意願...
凝聚愛寶藏,在天國裏富有。

世旅必有盡頭,願有袮降福,
賜予我能踏進天國地裏。
萬善至高的主啊,永生的渴望...
靈內這景象,賴主恩賜看見。

《寫作背景》  

朋友給我介紹 《Be Thou My Vision》這首愛爾蘭民謠詩歌,歌詞源自六世紀一名愛爾蘭古詩人所作的詩,直到廿世紀初此詩才被翻譯為現代英文,並填入一首愛爾蘭民謠而傳頌百多年至今。在英國,這歌的流行程度堪比《Amazing Grace,都經常會被婚禮或喪禮用上。

民謠詩歌一般都平易近人,愈是細聽愈能牽引聽者心念,徐徐地跟祂走入靈修境界。我就是這樣被呼喚,被帶領到一個與主相遇的地方,一個向主禱告、呼求、自省、讚美和感恩的靈內空間。我藉著這源遠流長的旋律,把自己的禱文放入其中,冀盼一切都在主的恩寵裡被祝聖,冀望生活裡可看到天國臨在的滿全景象 !


《填詞人許魏強簡介》

許魏強,筆名 Vincent 榮信。是一位嬰兒領洗的平信徒。 有一天受著聖神的感動,心中忽然嚮起讚美、感恩的旋律和 字句,於是記錄下來成為歌曲,並以此融入祈禱。榮信之歌 原本只與自己的好友圈分享,後來被恩保德神父邀請參與多 個福傳音樂專輯的歌曲創作,當中最為人知的【流芳濟世】 音樂劇主題曲和多首插曲的填詞,許魏強這陌生名字才逐漸 被教友認識。讀者可以透過旋律、歌詞與分享去認識這位以 音樂來祈禱、默想、省察、讚美和感恩的業餘音樂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